這個新聞的標題是:"核電對氣候和電力供應很重要"
發表這個言論的是瑞典最大電業集團 Vattenfall 的 group manager,他們是以水力發電起家。今年夏天由於氣候異常,核電發電量提升到全國總發電量的 60%

這邊我翻譯一下,其中有提到,"核電佔瑞典電力生產的近40%。 在炎熱炎熱的夏季,核電甚至占了60%以上。
平靜炎熱的夏季,對於風力發電有不良影響,我們的電力組合也需要有不受氣候影響的穩定來源。

"氣候影響最小

很多人為今年的乾旱和森林大火感到憂慮,對於氣候變遷強烈關注
因此,我們應該記住,核電在我們的供電方式中對氣候影響最小,這意味著它也是瑞典電力生產達到98%不使用化石燃料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對於Vattenfall而言,核電與水電和風電對於實現在我們這一代人就達到無化石燃料發電的目標至關重要。"

中間這段是關於稅收和營收的問題,我就不翻譯了

我老公和我的瑞典朋友們對台灣的能源政策感到不可思議,一個沒有甚麼天然資源,沒有穩定水力,沒有跟其他國家連電網,還這麼大膽

他們很了解自身的環境與條件,做出務實的選擇,雖然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但是也會考量經濟民生,反觀我們的政府,為了某種可疑的動機,違背世界減碳潮流,棄百姓民生於不顧,還謊話連連!

http://www.gp.se/debatt/k%C3%A4rnkraften-viktig-f%C3%B6r-klimatet-och-elf%C3%B6rs%C3%B6rjningen-1.7478405

風力發電不僅不穩定,還會影響到生態。民進黨要在海裡面插滿風機,白海豚、侯鳥們首當其衝,成為受害者
https://youtu.be/5Gl5I9Bv0K8

太陽能除了面板、電池製程及廢棄物高汙染、難處哩,還佔用了多少地?
https://www.facebook.com/majorhgj/posts/10204884811397337?__tn__=CH-R

 

另一則新聞:

價格為負的期間通常會在需求已經很低時(例如在當天中午或清晨)大量風力或晴天時發生。

當價格低於零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並不是客戶從電費賬單中獲得回報或者電錶正在向後反轉 - 負電價意味著向管理網絡的人發出信號,要求關閉某些設施的生產。
由於風能和太陽能通常優先於傳統能源,這通常意味著煤炭和天然氣工廠的所有者被迫定期停產。但這些設施不是為了在短時間內關閉和啟動而設立的,這使得計算傳統發電廠的投資變得更加困難。

https://www.di.se/nyheter/sol-vind-och-vatten-ger-negativa-priser-p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