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朋友知道這篇文章違反哪條「facebook社群守則」?

因為剛才這篇文章就被通報移除掉

(感謝醫電視粉絲專頁的支持,同一篇文章轉發到醫電視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diTV.tw/posts/835143063306111

(醫電視粉絲專頁的同一篇文,又被移除掉)

----------------------------------------------------------------------

轉貼江翔宇之文:
(原本這篇文章發表在「公民醒不醒」,卻遭到下架,理由是「未遵循facebook社群守則」。但是這文章內容沒有任何辱罵、鼓吹暴力、色情的問題,純粹是以歷史評人物,居然一再被下架。甚至連「公民醒不醒」一度還遭到封鎖。)
現在很多「覺醒公民」受民進黨、台聯、時代力量的宣傳影響,動輒就把蔣中正與希特勒相提並論,他們的口號是「猶太人會允許建希特勒銅像嗎?」,以此發揮出他們的「正義感」,要去拆蔣中正銅像,說是「轉型正義」。
真正該與希特勒並稱的,到底是誰呢?日本在1931年對外發動侵略戰爭,受到國際聯盟制裁,還不服制裁的直接退出國際聯盟。到1940年9月27日與納粹德國、法西斯義大利組成「軸心國」,意圖征服亞洲與歐洲。日本與納粹德國一樣,不僅是發動戰爭,還殘殺戰爭投降者。著名的遠東三大暴行:南京大屠殺、新加坡大屠殺、巴丹死亡行軍,都是日本發起的。所以,日本天皇與二戰時期的首相(像是近衛文麿、米內光正、阿部信行、東條英機…之類的)才該被希特勒相提並論。而蔣中正是國家防衛者,沒有侵略外國,而是被外國侵略。依史實來看,蔣中正是與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並稱才對。
這些「覺醒公民」把蔣中正與希特勒並稱,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希特勒做什麼?去年,李家同校長曾感嘆「現在學生把希特勒當希拉蕊」,這個效應充份顯示在年輕學子對歷史的無知。
希特勒做了哪些事?
希特勒侵略戰爭,占領奧地利(不流血佔領)、捷克斯洛伐克(英法姑息造成)、波蘭(與蘇聯一起瓜分)、挪威、荷蘭、比利時、法國、希臘、蘇俄,並且持續轟炸英國。所做的屠殺暴行有屠殺猶太人、吉普賽人、閃族人,與虐待蘇聯戰俘。
納粹德國的盟友,大日本帝國也對外侵略,侵略中國、越南、偷襲珍珠港、占領菲律賓、馬來亞、新加坡、緬甸、澳洲。所做的屠殺暴行有屠殺中國人,肅清新加坡華人,虐待英國與美國戰俘。
被泛綠人士痛恨的蔣中正呢?完全沒有對外侵略,而是與美國、英國結盟,組建中美混合團,拯救英軍,對抗日軍。當然,泛綠人士一定不會講二次大戰的戰史,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甚至認為台灣應該要像日本一樣,要紀念「終戰」而不是抗戰勝利。
泛綠人士常說「希特勒屠殺猶太人,蔣介石屠殺台灣人」
希特勒到底怎麼做的?先是在1935年9月15日通過《紐倫堡法案》,這法案規定:
「禁止「德國人」(指具有德意志民族血統者,下同)與猶太人結婚或有婚外性行為。」
「禁止猶太人僱用45歲以下的德國婦女為家庭傭工。」
「褫奪『非德國人』的德國公民權。」
此後,還設立猶太隔離區,猶太人不得離開猶太隔離區,接下來就成立集中營,經營死亡工廠。納粹政府先是剝奪猶太人的婚姻權、工作權、居住權到生存權。這才是希特勒做惡的開始。(其實希特勒不只迫害猶太人,還迫害吉普賽人、閃族人)那時整個德國都支持這樣的立法,他們堅信這些法律是在「為了德國人伸張正義」,所以他們做起這些暴行毫無罪惡感。
請問所有台灣人,蔣中正治下的台灣,有立下這些種族岐視法、種族隔離法嗎?有拘束台灣人的生活區嗎?有強迫台灣人要住在台灣隔離區嗎?有禁止台灣人生育嗎?有剝奪台灣人的工作權嗎?
完全沒有!台灣人的生活不受到任壓制。台灣人的受教權、公民權、居住權、工作權…是沒有受到任何差別待遇。相反的,是來台的外省人住在一個個克難簡陋「眷村」中,並沒有享受比台灣人更高的對待。
順便一提,前總統陳水扁在擔任立委時,曾經說「養榮民等於養豬」,用「豬」來形容外省人,這與納粹以「豬」來形容猶太人,是完全一樣。戒嚴時期,台灣人從政可以當到縣市首長,從軍可以當到將軍,從商可以當到大老闆董事長(如王永慶)。
真正歧視台灣人的,是日據時代的日本政府。日本殖民台灣51年,台灣人的受教權被歧視40年,台灣人從軍最高只升到中尉。結果,泛綠人士卻懷念備受歧視的日據時代,而痛恨公平對待的蔣中正時代。
蔣中正公平的對待所有民眾,不論本省人外省人,都沒有差別待遇。現在泛綠與其支持者,居然將蔣中正與希特勒相提並論,這非常的荒謬又可惡。
全世界找不到別的地方,會把蔣中正與希特勒擺在一起講,只有台灣的民進黨這麼幹。事實上,就連曾經與蔣中正為敵的日本,都有紀念蔣中正的「中正神社」(位於日本愛知縣幸田町,由日本人興建),以感念蔣中正「不念舊惡,與人為善」的寬大為懷。
連日本人都會感恩蔣中正的寬大為懷,而深受蔣中正更多恩德的台灣民進黨信徒們,卻是要否定蔣中正一切,這又印證本專頁先前的撰文:親日台灣人,不像日本人。
支持泛綠的很多年輕人,他們心中充滿「正義感」,但是他們的正義感是極度偏狹,片面的。
我還是要強調:
片面的使命感,偏狹的正義感,比很多惡行還要可怕,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在行惡,還堅信自己在伸張正義。不…甚至可以說,真正邪惡就是源自於這種片面的使命感、偏狹的正義感以及雙重標準。

http://blog.udn.com/AMPERP/93558326

------------------------------------------------------------------------------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1/2928672

立法院通過促轉條例已一個多月。遺憾的是,批判的聲音不僅微弱,焦點也集中在指控民進黨居心叵測上。願意挺身為蔣介石辯護者少之又少,整個歷史學界對此議題更是形同裝聾作啞。

人權在今天被奉若神明,其實是二戰以後才有的事:因為美國成為超級強權,四處傾銷它的「普世價值」。

然而,即使在山姆叔叔的老家,一九六五年時每四名成年黑人也只有一人有投票權。一直到五○年代,說母語的夏威夷原住民才逐漸免於遭受打壓。至於同時期猖獗的麥卡錫主義更是眾所周知:美國政府為了防止赤禍,大肆對異議人士進行迫害。連最老牌的民主國家都因恐共而驚慌失措,朝不保夕的台灣又如何老神在在?

早在國共內戰時,蔣介石已經嘗盡匪諜滲透的苦果。當時連文膽陳布雷的女兒陳璉(陳師孟的姑姑)都是「地下黨人」。國民政府播遷之後,中共又大舉派出數千名此類人員充當「解放」前哨部隊,其中包括國防部參謀次長吳石。在那段時期被槍決者有許多後來被對岸追封為烈士,可見「白色恐怖」有其道理。其中枉死、誤判的必然也有。正如同一個已經進入癌症末期病人一樣,化療不可能只針對癌細胞,我們如何期待當時的政府,秉持罪疑唯輕的原則,讓十餘次更審來定讞真相?

蔣對台灣做了很多貢獻,舉凡土地改革、穩定金融、大興水利與普及教育。他搞的是鐵腕政治,但是,在毛澤東叫囂「血洗台灣」的年代,如果不是足以震攝黨政軍的強人,有能力讓台灣倖免於越高寮的赤化命運?

蔣在世時國際聲望很差,部分原因出在左派學者當道,大家都哈毛主席。這些年來,風水輪流轉,史學界開始幫蔣洗刷形象。代表性著作是哈佛學者陶涵(Jay Taylor)在二○○九年出的「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陶涵自述年輕時當美國外交官,瞧不起這個與他握過兩三次手的人。透過研讀新檔案與訪談見證人,他如今對蔣則是高度推崇。在他看來,蔣雖不是完人,但是一位兼具遠見與膽識的領袖,為台灣奠立民主基礎。

不知感恩的台灣人卻寧可鑽進廢紙堆裏。一個名叫拉梅爾的在一九九四年出書宣稱蔣介石殺了一千萬人,若干媒體就如獲至寶地說他是第四大殺人魔。今天西方學界已沒人這麼說,陶涵的七百餘頁巨作不引用拉梅爾。德國史學者無人將蔣列為世紀屠夫(維基德文版關於蔣的詞條也引用陶涵而不提拉梅爾),當文化部長鄭麗君指控蔣就是希特勒時,此地的歷史學者卻鴉雀無聲!

「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這是古人對史家的期待。世風日下,今天的歷史學者在乎的是搞升等、接計畫乃至求官職,畏懼得罪當道,沒人願意執春秋之筆 。 這一行又如何令人尊敬?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