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詐騙犯,開罰護漁漁民,我們選出什麼樣的政府?
暴力闖入公署無罪,太陽花事件的警察卻還在忙出庭;政府不保護百姓,漁民幫自己爭權益馬上罰;官員攜家帶眷出國吃喝玩樂,卻說 "懂得享受生活才能做好領袖",無恥沒下限!!

老馬太老實,不去討好、買通媒體的下場,就是吃力不討好,給窮追猛打

http://stormmediagroup-yahoopartner.tumblr.com/post/143242459282/%E9%A2%A8%E8%A9%95%E8%94%A1%E8%8B%B1%E6%96%87%E7%9A%84%E7%B4%85%E9%85%92vs%E9%A6%AC%E8%8B%B1%E4%B9%9D%E7%9A%84%E4%B8%AD%E8%88%88%E4%BE%BF%E7%95%B6

 

「曾在台北家中邀蔡英文餐敘,她帶來一瓶上好法國紅酒,並笑稱只有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才能當個好領袖,因為懂得享受生活,才能更明白別人所追尋的。蔡英文是位深知台灣人民需求的新領袖。」─黎智英

 

馬英九無聊到不與報老闆喝紅酒?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時代雜誌》介紹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的蔡英文,用蔡英文攜來的一瓶紅酒,畫龍點睛強調,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才是深知人民需求的好領袖。黎智英的見解與行為完全合乎邏輯,他的邏輯和當年禮聘馬英九親信金溥聰任職於壹電視差別不大;過去八年,與蔡英文共宴的媒體老闆或商界老闆不計其數,她的溫婉可人,很難不讓人親近她。想像一下,如果是馬英九帶了一瓶紅酒到黎智英家?評價會是如何?

當然,這樣的對比並不全然公平,畢竟過去八年蔡英文頂多是在野黨領袖、或卸任公職,而馬英九位居總統府,言行進退得比蔡英文更謹慎。但不論如何,謹慎到吃八年中興便當,還經常一天兩頓,甚至在官邸都吃鐵盤簡餐,隆重點(包括國宴)端出的還是他從市長任內就以之宴賓的「馬祖老酒」,確實乏味無趣到極點。

 

然而,對生活如此謹小慎微不知甘甜的馬英九,竟還是遭到「告發」,從他在台北市長的大巨蛋、總統任內的黃世銘洩密案、黨主席任內的處理黨產案、年度存款增加二百九十一萬,一併遭到前扁案律師組成的「永社」告發並聲請限制出境。早知如此,馬英九實在不該活得如此辛苦,多請請包括黎智英在內的媒體老闆宴飲「享受生活」,即令被羞辱也值得。

告發馬英九的「永社」倒也不隱藏,直言「比照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因案遭到限制出境」,理由是:「曾任總統,對潛逃管道較一般人更為熟稔。」說穿了就是報復性告發,扁案爆發早在第一任結束前的陳由豪案就露出端倪,第二任接連出事,都是偵查在案,挺扁人士一方面以朝野和解之由,要求特赦貪汙的陳水扁,一方面又四案齊發,不論告不告得成,興訟以洩憤,辱之以逞能,只能說,橘逾淮為枳,不論什麼玩意兒,制度也好、法律也好,到了台灣都能變形,包括民主都成為憤怒綿延、仇恨輪替的由頭。

仇恨綿延─卸任總統追殺條款,藍綠皆可適用

陳水扁貪汙已臻海外洗錢、官邸藏錢,以致國際知名的地步,八年總統進出銀錢至少是兩位數的億,挺扁律師視而不見,卻拽著馬英九年度存款增加「二百九十一萬」為告發「事證」,就如同綠委追打羅瑩雪三年財產增加一千萬,無視中研院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三千張或借名持股不知多少張一般,都是選擇性信賴,在這群「法律人」眼中,法律顯然不是公平的,法律是可以看政黨屬性與顏色收放的整人工具,恐怖的是,他們還總高舉著司法改革旗幟,理直氣壯不以為怪。

他們每一樁羞辱馬英九的言詞,自以為是回敬馬英九,完全無視陳水扁的貪汙事實;卻忽略了,這些言詞同樣可以套用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身上。就像蔡英文談及《總統職務交接條例》啞然失笑說,「這不是適用在我身上嗎?」同樣的,挺扁律師聲請馬英九限制出境的理由,挺馬律師(如果有的話)應該留檔存參,四年或八年後,幾乎可一字不易地回敬給蔡英文,馬英九有女兒長年在美國和香港,蔡英文至少有半數以上兄姐擁有雙重國籍並長年居留美國;遑論蔡英文還沒上任,點名要國家專案發展的「關鍵產業」,至少已有浩鼎案難以收拾。

當然,援引限制陳水扁出境的理由:「曾任總統,對潛逃管道較一般人更為熟稔。」未來可以成為政黨不斷輪替過程中,羞辱卸任元首的「通例」,不論總統有案無案,均可比照告發之。長此以往,未來《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大概可以增列一條,總統卸任均予限制出境三年、五年、十年或終身,凡被莫名其妙告發者也不要自怨自嘆,在他們前面還有兩蔣埋骨田橫之島,自任總統之後就沒踏出國門一步,民選總統自李登輝以降,公費出國辦外交早成慣例,除了中國大陸去不成,也算遊歷諸國,應該玩夠了。

馬英九既經告發,照台灣的司法程序,不論成不成案,司法程序似乎總得行禮如儀走一遭,所有事證還得司法調查,就像國民黨執政,綠委主張廢特偵組,如今形勢丕變,不知是否輪到藍委要求廢特偵組?而台灣經此政黨三輪替,司法被玩到半殘,元首(不論是誰)令譽也接近崩盤,廉潔之為物,不能以蔡英文的紅酒與馬英九的中興便當為標準,就像陳水扁初任總統也老拿總統府水餃示人,結果扁的水餃價最昂。最後一個月,橫豎已經被告,馬英九至少要學會一件事:對自己好一點,少吃兩餐中興便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