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Burning.Questions.of.Our.People/photos/a.1590002447896941.1073741826.1581712405392612/1767545093476008/?type=3&theater

說馬英九不作為的自己查一查吧!馬英九從法務部長時就在支持了。小桃阿嬤的告別式,甚至只有馬總統和王如玄到場。
馬總統認識每一位慰安婦阿嬤,真心關懷她們,他從來沒有說過慰安婦是自願的,他代表政府發出嚴正抗議,這樣還叫做不作為嗎?為何不去追究那些暗助支持慰安婦自願說的政客們呢?

------------------------------------------------------------------

「慰安婦」的真實故事搬上銀幕,,觀看人次超越了「海角七號」。不過,不是在台灣,也不是台灣拍的,我們台灣對「慰安婦」問題的冷漠與錯亂,不可能拍出這樣的電影。

這部電影「鬼鄉」,雖然講的是韓國「慰安婦」的故事,但,其實它是所有遭日本強徵的「慰安婦」的共同故事。「慰安婦」的遭遇,比我們想像得悲慘得多。正如同劇中對白,女主角在「慰安所」裡對著同伴說:「我們已經死了!這裡就是地獄。」

片名叫「鬼鄉」,容易令人誤解以為是鬼片。其實導演是借「鬼」與「歸」同音,一語雙關,表達在千里之外的戰場前線,遭虐殺女少靈魂的歸鄉。

真人真事發生於1943年,15歲的姜日出,還是個稚氣未脫的頑皮少女,一日突然被日軍抓住用卡車一路從韓國的尚州家鄉,載往中國大陸長春的日軍「慰安所」。如果我們用「火坑」來形容「慰安所」的生活,那麼,那裡還有另一真正的火坑在等著她們。姜日出老太太親眼目睹了生病的、逃跑的同伴被當成廢棄物,推進一個大坑裡,槍殺後放火「銷燬」。這一場景正是姜日出老太太在接受心理治療過程中,所畫「被燒燬的少女們」。姜日出老太太的經歷壓縮成這幅有名的畫,而導演再把這幅畫解壓縮成為有血肉的電影。

導演Jo Jeong Rae透過「慰安婦」遭遇的寫實描述,引出倖存「慰安婦」埋在心中數十年的,對已成冤魂的同伴「安慰婦」的思念,以及未能一同回到故鄉的愧咎。

試想,一個十五、六歲的女少,被強拉至千里之外的戰場,遭受肉體與精神的凌虐時,最渴望的會是什麼?不管是韓國人、台灣人、還是菲律賓人,相信心裡想的都是–回家!回家代表著平靜,代表著渴望一切都沒有發生,又回到了原點,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

台灣「慰安婦」的情況何嘗不是如此。根據伊東秀子提供的日本祕電資料,1942年強拉至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台籍「慰安婦」就有253人。她們人呢?是生是死?我們不是講「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嗎?死了,我們也要把靈魂迎回她們臨死一刻都心懷的家鄉。這不就是「歷史轉型正義」的一部份嗎?當然我們更要真相、道歉、賠償。現在很多人喜歡談「轉型正義」,卻偏偏迴避這段日本殖民統治的歷史,如此就不叫「轉型正義」,而該叫「轉彎正義」。

最後,鄭重向大家推薦這部「慰安婦」電影“鬼鄉”。這部電影可以讓我們在理性與感性上理解「慰安婦」問題,讓「慰安婦」不再只是一個在政治上攻防的冰冷名詞。更重要的是,除了揭露加害者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者的暴行之外,也讓我們從受害者「慰安婦」的角度,理解她們的心境與痛苦,完成絕大部份「慰安婦」還來不及說出的遺願:日本認承錯誤、道歉、賠償! 

【勞動黨】•臉書“怎麼辦”

土坑滿地交疊裸屍!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首度公開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80227003942-260803

---------------------------------------------

831 
http://mib768.pixnet.net/blog/post/45217496-%E6%B0%91%E9%80%B2%E9%BB%A8%E5%9C%A8%E7%82%92%E6%85%B0%E5%AE%89%E5%A9%A6%E8%AD%B0%E9%A1%8C%EF%BC%8C%E4%B9%9F%E6%83%B3%E6%84%8F%E5%9C%96%E8%AE%93%E6%B0%91%E9%80%B2%E9%BB%A8%E7%B6%B2

一、自1951年的八三一絕大多數女性是犯罪者,及其少數是由民間私娼寮加入組成。
二、八三一成員全數都有簽訂契約抵刑期,沒有所謂強迫,解散後的八三一部份轉入當年萬華公娼,至於這些契約還完整保留放在國防部,不公開是基於隱私不去影響成員生活。
三、八三一成員管理由日1951年後到廢除那年金門防指部人事官負責管理,就我所知臉書確有其人,有興趣的自己找,因為我不會刻意干擾影響此人生活。

四軍中特約茶室是蔣經國擔任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時期[1],依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頒布的《特約茶室設置與管理辦法》所成立的,業務由國軍各級政戰部政五處(已裁撤)承辦[2],但不是由國家直接經營,而是以契約方式由民間招聘女性服務員(或稱為「侍應生」)對軍隊提供性服務,由軍隊的政戰單位為主管機關。

八三一模仿台灣從日治時代沿襲下來的公娼分級,將八三一性服務工作者分為甲級公娼與乙級公娼

1.慰安婦部份為節錄 資料過長 
2.日本也是有用拐騙的方式找慰安婦 粉色粗字體部份
3.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要求日本強徵慰安婦行為道歉與賠償 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要台灣國軍的831道歉與賠償
4.台灣的國軍會抓831的人上戰場當砲灰嗎?有被集體槍殺嗎?

先了解當年831時代背景及產生因素再來發問才不會被人恥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