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聯合報,頭條新聞就是甘比亞與大陸建交了。
不足為奇,想2013年甘比亞要勒索3000萬元美金,才能穩住邦交,200萬人口的小國家,比鼻屎大的星加坡還要小(抱歉,這是民進黨大官用的字句),如果公平分給人民,可以每人分到450萬台幣,把我們當凱子?

這是李登輝、陳水扁的金錢外交後果,馬英九不願再花錢買外交,於是斷交了。而由於馬英九以智慧、誠意與大陸的交往,拿到大陸也不用花錢,束收買世界上的貪腐政權,這是二岸中國人的幸運,也得到我們其他邦交國的尊重~我們沒有干涉他們的內政。

現在蔡英文當選為下一任的總統,贏得全面勝利已過了二個月,立法院中荒腔走板,委員們沒有知識,還要盛氣凌人的質詢官員,笑話百出;宣布了未來的行政院長,卻是陳水扁貪腐團隊的獻策者,官司還未了;蔡英文自己也在扭捏作態,拿了一句[維持現狀],當保命神盾,想抗拒全世界?

錯了!唯智者能以小事大,台灣太小了,連大陸一個省都比不過,明顯的是個弱小的政體,要貴自知,才能成為智者,馬英九做到了友中、和日、親美,才能在三大勢力中,安然渡過;也才能在星加坡的馬習會中,不卑不亢的與習近平平等對談,習大大也是有仁者之風,唯仁者能以大事小!

[山水倒相逢],我一直不懂燒餅歌裡的這句讖語,見到馬習會後才懂;仁者是山,智者是水,古人早已說的明明白白。

只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蔡英文語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