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獨媒所謂「國民黨黃金早已花完」的理論依據是怎麼來的呢?

鍾年晃在他的臉書上說,依據蔣介石秘書周宏濤的口述回憶《蔣公與我》一書中記載「1950年6月7日中央銀行總裁向蔣介石報告,1949年以來運至台灣的黃金共375萬5000多兩,但至當年五月底,共耗掉321萬2000多兩,只剩54萬2000多兩。當時最大的花費是要養活六十萬大軍,平均每個月要花掉18萬兩黃金,所以這批黃金在1950年9月就已經花完了」。

但我們看看書中是怎麼寫的吧!書內原文如下「1949年以來運至台灣的純金來源及數量如下:除了自上海分三批運台數量最大,共275餘萬兩之外,另從美國、日本運回再加上原先置於廈門的純金,全部共有375萬5540餘兩,但這些純金自政府遷台後至五月底止,連同撥付台銀的台幣發行準備金80萬兩在內,總共耗掉321萬2540兩,只剩54萬2910兩」。這段文字為我們解答了兩個疑問,

第一是黃金數量之謎,過去有人爭論運台灣黃金究竟是兩百多萬兩或三百多萬兩,甚至質疑國民黨從中A走了一百多萬兩,這裡就很清楚的說明黃金來源分兩個方向,一是上海運來,

二是美日與廈門運回,總數確實是375萬5540餘兩。第二個是可以看出獨媒標準的鋸箭法式史觀,文中明明有一句「連同撥付台銀的台幣發行準備金80萬兩在內」,結果在所有獨媒的口中全部消失不見,他們目的就是將新台幣與大陸運台黃金脫鉤,好遂行他們去中國化的目的,這種毫無學術基本道德的歷史,誰要相信誰就是傻子!

再來,所謂「這批黃金在1950年9月就已經花完了」是怎麼來的呢?原來書中有一句話說「運台純金僅夠再支撐三個多月」,而這份報告是在1950年6月7日呈給蔣介石的,因此台獨傻逼想當然而掐指一算三個月後就是九月,由此得證當年九月黃金就已花完,大家爽的歡欣鼓舞認為台灣與大陸黃金在無連結。

問題是〝事情難道會像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嗎〞!?書中根本沒有任何字句說黃金已經用完,更何況世界上除了「台灣國政府」會這麼蠢,面對困境不求改變只等著坐吃山空以外,有那個政府看到財政危機不會設法解決的?周宏濤這篇〈台灣經濟與美援〉的內容,說的就是老蔣當時面臨如此嚴峻的局面,如何因應才化險為夷,否則那有今天台灣的繁榮。

但台獨既無知又愚蠢,當然他們還有更不要臉的無恥,所以看書只看幾行,為了政治目的什麼謊話都敢說!

周宏濤在這幾段文字後說到蔣介石指示「設法維持黃金庫存,非不得以不得在動用」,後面更談到蔣在後續的會議中決定,「停止自由外匯,台銀對台幣的準備金必須維持在黃金60萬兩,實施兵工政策使軍方每月有600萬元台幣收入」,此外支後更設法現縮軍隊員額,勸許多撤退來台的將領如何健等人辦理退役,減少軍費開支。

周宏濤更盛讚蔣的貨幣政策,他說「以十足準備的新台幣回收舊幣,在長期積極整頓財政收支,促進貿易、加速經濟發展。1949年貨幣改革實施次年,物價就顯著穩定下來,躉售物價年平均上漲從三位數降為兩位數,最後到個位數;至1954年,年平均上漲率降為百分之二,嚴重的通貨膨脹終被抑止」。

周宏濤在本篇的結尾中,肯定蔣與國民政府的經濟政策奠定了台灣經濟奇蹟的基礎,他說「至1953年,政府將生產管理委員會擴大為行政院經濟安定委員,也就是現在的經濟建設委員會前身,一期期地推行中程經濟發展計畫,在有計畫的引導下,全國資源獲得合理的運用,經濟成長也就一期期地提高,奠定了台灣今日的繁榮基礎」。

這才是周宏濤《蔣公與我》一書,對當時經濟與政府作為的完整評價,獨媒如果連書都不會唸就少掉書袋,不然只會顯示你們的無恥是多麼的嘆為觀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