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問,新聞說核電廠全停也不會缺電是真的嗎?

以下為事件源由,歡迎分享

以下自電源開發處王振勇處長的澄清感言
(讓大家瞭解媒體的偏頗報導及台電的困難立場)
嚴正澄清不實的惡意報導
大選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有媒體報導「政策轉彎,核電廠全停也不缺電」!看到這個消息,相信公司同仁大多都嚇壞了:「怎麼會這樣?!」身為電源開發單位主管,我深感遺憾,這絕非我本意!
在此特別澄清,本公司電源開發一貫本著專業原則規劃,電力不是說有就有,蓋電廠和興建線路往往需要十年的時間,怎麼可能一年半載就翻盤,未來如果三座核能電廠全停掉,核四又不能啟封的話,高缺電風險仍將籠罩著台灣。
事實上,這件事情是在1月12日我參加公司與電力記者年終聚會時,鄰座的記者聊到未來供電的問題,談到去年景氣沒有預期的好,連帶影響了未來經濟成長率,加上全民節電如果作的好,我們公司的新電廠計畫趕一趕,或許2023、2024年的備用容量率就不會是負的了!但是,我也強調,未來備用容量率還是遠低於合理的15%,還是有很高的缺電風險。1月13日有媒體做了「缺電風險有望縮減但不代表不缺電」的報導。
沒想到這樣非正式的閒聊被部分媒體誤解並刻意安排在大選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以聳動不實標題操弄,嚴重抹滅台電專業形象;雖然公司發言人即時對外澄清否認有政策轉變情事,但已對同仁對公司向心力造成負面衝擊。對於個人疏失造成同仁困擾,我深感愧疚,在此謹向敬愛的同仁致上最誠摯歉意!
我要嚴正的呼籲全國民眾認真看待非核之後的缺電風險,不要被媒體的標題殺人法,傷害了我們真誠專業的心聲!

電源開發處 王振勇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