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老共在選前突然開放FB,原先大陸營造出台灣同胞美好友善的假象被現實戳破,他們才知道原來台灣人對大陸講得有多難聽,甚麼426、支那賤畜都說得出口,讓他們民眾看到台灣和台灣人的醜惡面,形成一股民氣,天然統對天然獨的敵意,覺得台灣不修理不行,然後再借黃安之手把整個對立氣氛帶到最高潮,好讓小英當選。
在QQ上這麼多人用中華民國國旗、國民黨黨徽當頭像都沒事,周子瑜絕對不會是因為拿著國旗而被黑的。但是媒體往這個方向炒作,就一定大有文章。
之前對岸還要賣馬英九一個面子,這下大陸不必再對台灣客氣了, 要怎麼搞都可以。大概三立自由也發現不對,趕緊洗風向,最近的報導都很不像他們了。
而大陸半導體業以及其他領域已經成了氣候,挖了很多人才過去,這下不用靠武力,也可以把台灣整慘了。成大的一位老學長,工研院退休的,告訴我對岸搶人才搶得有多兇,以前欺負他們窮,現在有錢把你人才都買走,而台灣還在怕競爭,偏偏教改之後形成了人才斷層。
接下來就看怎麼演變下去了

有人說馬英九為什麼不跟日本美國這種先進國家來簽fta,偏偏要跟落後的中國簽

第一,你要跟人家簽也要人家願意理你

第二,還以為中國很落後,無知! 中國或許還是相對落後,但是成長的力道大,甚至成為亞洲區的領頭羊

第三,現在東協國家都在看中國臉色,你沒跟中國簽,這些東南亞國家會跟你簽?

各國爭相抱中國大腿,台灣是給你機會抱你還不抱,那後果也是自負


我覺得要先了解中國大陸的情況,不管是從各種媒體與網路(綠媒就算了,只有醜化抹黑沒有別的),或是真實地去對岸看看,看看中國趨勢才能決定如何統一或要不要被統。現階段如果還能維持中華民國,中共也懶得想要不要談統一,但如果獨派及挺台獨的年輕一輩真的敢搞獨立建國或否定中華民國、推翻中華民國國號,那大概就玩完了,我個人是不相信老共不敢打、或美日一定會保衛台灣這種事,因為如果有可能,現在就可以宣佈獨立了,何必遮遮掩掩。

論現況,中華民國本來就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只不過主權範圍不及大陸地區,這是現實與憲法的定義,千萬別被綠營獨派牽著走,獨立若是保持中華民國,這我也可以贊成,但若要獨立成台灣共和國,或像台灣民政府那種搞回歸日本的偽政權,那就不必了。不要認為台灣人就一定要挺台獨。

能賺錢過好日子,中國大陸目前這種模式我可以接受,不過那是我個人,對岸若有更好的民主與更自由的言論與網路,當然是比較理想的,這樣要統一的話就比較有希望,只是台灣民主的負面效應,常常被老共拿來作不用搞西方式民主的藉口,所以大概短期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只不過講到對岸的生活條件,就我看到的情況,看看對岸的直播網站,上面什麼稀奇古怪的頻道都有,還發生好幾起直播台實況做愛的,如果不看那是簡體字,真的會以為這是哪個超自由的國家可以直播18禁的,所以若要說中國管制很嚴??我在各大直播網都看到一堆爆乳、露點的,你跟講我中國管制網路,我他X的還真的不太相信中共有在嚴管網路,也許啦,反中的人所謂的"嚴格監控"是指針對政治與反國家搞獨立的,So What ?美國也會監控,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每天在看大陸各大直播或視頻網,像張琪格我就很喜歡,鬥魚TV上面很多爆乳妹,若有人跟我講大陸管網路管很嚴,我真的覺得你不談政治或反中共之類的東西,對岸的網路根本與其他網路自由的國家沒兩樣。

當然,人民生活不是只要看看視頻打打電玩就好,問題是,除了政治體系,說真的,大家生活水準都差不多了,誰沒有手機?誰沒有網路?什麼時尚品牌、國際車廠超跑對岸都比台灣還要多,你有的我也有,我有的你也有,台灣有一條高鐵,大陸有20幾條 ,所以台灣人常喜歡批對岸沒有民主,以他們的生活水平來看,有沒有民主暫時也不是問題,反中與綠營的人都沒想過,中國大陸沒有網路自由,都可以搞出這麼龐大的經濟產業,哪天若更自由更民主了,那豈不是嚇死那些反中綠營的人?

現在應該會走向或統、或獨、或武,長期看沒有不統不獨這種事,總有一天要上談判桌,只是台灣籌碼已經不多了,除非有人相信"民進黨已非昔日吳下阿蒙"的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