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先是反服貿,後來搞到最後說是反黑箱。然後民退黨說服貿可以談,也準備各項談判要用它們所謂黑箱方式的時候,它們開始不說話了,被問急了,就說我相信它們不會出賣國家利益。這樣不曉得還有沒有誰認為318那些是有救的?

沒有小陰基金會積極運作,努力洗腦,這些啥都不懂的學生會跳出來? 如果自主自覺自信會不分是非、去當人家政黨打手?

延伸閱讀:威州抗爭也佔領?

http://blog.udn.com/mobile/timj/12021068

--------------------------------------------------------------------------------------------------------------

 

全世界都想走向大陸,只有台灣想從世界走向大陸,對全世界而言大陸很遙遠,對台灣而言我們就在旁邊而以,這種地利是全世界都羨慕的,馬英九利用這種優勢,讓全世界都羨慕,只有台灣人不珍惜。

只要有做生意的,都知道兩岸的重要性,畢竟是2300萬比13億,那當然是對岸商機大,不管是去那邊發展,還是他們來台觀光發展,那都是巨大商機,然而318是我對台灣絕望的開始,拒絕本來就以經要備查(逐條審查)的服貿,也不問是被誰杯葛害服貿不能進入備查,然而依法可直接通過的服貿,卻被一群不懂的人、不是專家的人說是黑箱,而衝進立法院,占領我國國會、癱瘓國家體制,法治尊嚴蕩然無存,實在讓我痛心疾首。

我先講講為甚麼我痛恨318太陽花,今天服貿的議題並非一般議題,要能夠討論這議題,你必須要具有專家資格,你必須精通國際情勢、經濟學,不然就是有涉及相關職業領域的人,才能夠好好討論這個議題。

然而讓我感到哀傷的是,你們這些衝進去的人,請問哪幾個真的是這些領域的專家?
跟風的那些人,誰又一開始就掌握了全部資訊,才衝進來的?當然每個人大多是沒研究過就傻傻以為是為了理想衝進去,我想請問難道這樣還不算違背民主嗎?

我們選這些立法委員,難道不正是因為他們的專業能夠幫助我們快速討論專業議題,而有效運用討論國會議題而選出來的嗎?
而你們的行為,在我看來就像是,面對一個病人,她生的病非常特殊,而我們有最專業的醫生團隊(立委們),還有各界醫療相關人士(工商團體),他們的工作是討論出個方案治療她,然而這時突然衝進一推人(人民),這些人突然對那些醫生的方案有所意見並且提出質疑,然而問起他們的這些人是哪個領域的專家,卻都跟醫療領域無關,那我請問你,這些人真的有資格參加討論嗎?

這樣妳懂了嗎?這就是國會的存在意義,他們是我們2300萬人民選出來的專家,他們是背負著民意幫我們討論這些專業議題的專家,然而你無視了這些專家的專業,要我們聽從你們這些非專家的話,你覺得這樣對嗎?
立法委員就是民意,是我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你們不尊重我們的民意,用非專業、不專業的手段,否決掉我們要的法案,你說這叫做民主嗎?

我有時候真的想說,你們真的知道甚麼是民主嗎?
我不是說孩子很蠢,但是孩子的思維尚未健全的時候,確實容易被牽著鼻子走,我看那些318太陽花的學生就知道,他們以為他們懂,哪裡懂?你會比那些財經界的專家懂嗎??他們專研幾十年的結晶,居然不如你們非這領域專家的小毛頭,不對吧?

隔行如隔山,術業有專攻,並非每個人都是可以參與討論的,不是說你們不能討論,而是你們要循正道,你這個領域知識到門檻了嗎?你要到門檻,才有辦法討論阿,不然難道我們一群醫生要在那邊消耗時間教導你嗎?等到你會了,病人都死了。

國際情勢就是這麼殘忍,時時刻刻不得浪費,而你們在非專家的情況下,只會拖延法案的進度,對這個國家的經濟是沒有太大的幫助的,然而在你們口口聲聲喊著要別人負責的時候,我們心裡面卻吶喊著『還我國際情勢的時機』。

這樣的狀況,我也叫它『自覺』,但是我說的是『自我感覺良好』,我看了很難過,我們的民主正在走下坡,我們的司法正在被撕裂,我的國家正在沉淪,我們國民每天越來越感性、情緒化,而離民主的理性、包容,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