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陸生這篇關於健保的文章被下三濫檢舉了,他寫得很好,可惜昨天沒存圖片檔。
對此他說:
"你們說,中國的媒體都歪曲事實,是的,但中國有環球台灣有自由;
你們說,中國的鄉民超沒素質,是的,但中國有天涯台灣有PTT;
你們說,中國的言論審查真可怕,是的,新浪微博會刪帖,但FB我不過是反駁了一下健保,還沒帶髒字,就被舉報刪文刪文。 
你們可以在FB肆無忌憚地罵426,我們就不能回嘴;這就是言論自由。
我好不容易從一個鳥籠出來了,卻一頭扎進另一個鳥籠裡。感謝台灣讓我學到的關於「民主」的一切,我現在要開始好好反思自己對於民主的信仰了。"

台灣,真的給大陸的民主一個很負面的教材。

幸好有人提供其他網址有這篇,所以趕緊 COPY下來

文/Yik Yi-fan Cheng

我來台灣現在是第四年,結果所謂的陸生健保或中生健保,竟然吵了四年還在吵。從一開始由於希望能夠融入這個生活共同體,不被當做異類,所以希望擁有健保;到後來慢慢地對這個議題冷淡,反感,熟視無睹,習以為常。我一直非常明確自己的理性選擇,排除希望與共處一個共同體的他者相同這一因素之外,就實際利益而言,我完全不想加入健保。保費不論是700還是1200,我都寧可用這個錢去吃個麻辣鍋。當然你可以說我沒有防範風險的意識,我接受,因為打電話給我推銷保險的人也總是這樣說。

然而,最新一波的健保風潮又來了,一年一度,絕不缺席。廣大鄉民趁這個良好的機會,又要開始攻擊我們這群426了,被罵了三年多,我決定反擊一下,雖然也沒有什麼屁用。

1. 你們不納稅,憑什麼加入健保?

  • 外籍生納稅了嗎?
  • 不納稅,那我櫃子裡那一堆統一發票是?
  • 好啦,你說消費稅不算哦?要所得稅才算?沒問題啊,那你開放給我打工、當助教、當RA的權利唄,我絕對一分稅都不逃~

2. 你們進來會拖垮健保,健保本來就已經快撐不住了。

  • 我第一次聽說全民的社會保險是被年輕人拖垮的……
  • 我的錢丟進去,大部份是被用在那些天天沒事跑去醫院掛個號的老人身上好嗎?是被這個社會裡面真正在吃健保的人吃掉的好嗎
  • 你們老了以後可以吃回來,拜託,我馬上就滾蛋了哦,因為畢業以後不能留在這裡工作哦!永遠吃不回來哦!

3. 你們不是正常的年輕人,是強國人,給你開放了等一下一大堆人跑來台灣洗腎!

  • 為了來台灣洗腎,你先得考上一所985或211的高校,唸完四年本科,然後申請研究所過來;為了考上985或211,你必須參加高考,少說也要兩三年準備吧,然後說不定還要上個補習班……這顆腎為了來台灣用一下健保,也是蠻堅強的。
  • 好啦,不上研究所,直接過來唸大學部,是可以節省一點時間的~那你就必須參加高考,為了考過台灣高校定的錄取門檻,少說也要兩三年準備吧,然後說不定還要上補習班……這顆腎沒上面那顆那麼堅強,不過也差不多了。
  • 現在不會,但萬一給健保了,將來萬一招生政策鬆動了怎麼辦?……那就不要鬆啊,在源頭上把關不是更好嗎?還有,入學前的體檢是搞笑的哦?

4. 健保是要對等的,台生在中國有健保嗎?台生在中國享受的醫保,是最陽春的!

  • 台生在美國有健保嗎?美國人在台灣有健保嗎?
  • 是挺陽春的,我沒記錯的話,中國自己的大學生也全部都是同一種醫保,沒有歧視台灣人喲~
  • 保費一年幾十塊人民幣,你希望它有多不陽春?

5. 拜託,你們國家一千多顆飛彈對準我們,我們憑什麼給你們健保?

  • 咳咳,飛彈調整目標應該幾十秒就夠了吧?從這個意義上講,全世界的飛彈都對準台灣喲!
  • 看來真的是敵國呢!要不要把陸生全部抓起來當間諜處理啊?
  • 我只是來唸個書,你們卻要我揹負整個民族?

6. 要把所有外國人踢出健保,給他們專門的學生保險或社會保險,像美國那樣!

  • 完全同意啊!!!!!
  • 快點啊!!!!!!!!!
  • 別吵吵健保了,搞個外籍學生社會保險出來吧!

說真的,我來這裡呢,就是唸個書,然後走人;從來沒有想要在這裡留下來,未來也不會有這樣的打算。我很慶幸自己在這裡認識了許多非常令人尊敬的老師,值得交往一生的朋友,但我無法接受在這樣一個社會裡生活下去。他們一邊肆無忌憚地辱罵著你的出身,一邊又以文明與先進自居。龍奶奶說,請用文明說服我;那我現在用這句話還贈當今的台灣,也請你用文明說服我。

我會很真誠地告訴想來台灣求學的學弟妹兩個字,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