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保育類動物草鴞的棲息地,也要拿去做工業區?2015/11/04

11/3看到望高寮又有一塊三十幾公頃的土地要被劃為工業區。
那裏是台灣低海拔唯一可以欣賞到數量龐大美麗石竹的地方,也是全台唯二有毛白前分佈的區域,更是台中市少數有一級保育類草鴞的繁殖覓食區域。
被列為台灣保育紅皮書瀕危物種、一級保育類動物草鴞,1996年有紀錄以來,紀錄隻數不到50隻的草鴞,因晝伏夜出、習性隱密而鮮為人知。

胡志強市長任內,將這周遭數百公頃的土地,畫設了以生態保育為主「台中市立大肚山自然公園」。
林佳龍市長上任後,除了沒有進一步的保育措施,更持續推動上千公頃的大肚山農地、國有地,改編為工業區。當許多市民、學校、公民團體,自力研究調查推動的「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置若罔聞。
開始在想,或許可以開始展開尋求對話,讓林佳龍的市長挑戰者,發表台中市重大保育政見的承諾,推動再一次的市長輪替。或許才是臺中市永續發展最大化的願景。

註:
草鴞圖片,翻攝至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林文隆先生,「2015年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論壇」的演講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jinshuwu/posts/984540981567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