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到台北南港的 TPCA Show,遇到一位工研院的老前輩,剛好是我成大的老學長。

他很感嘆的說:當初漢翔的經費被李登輝大砍預算,漢翔的人才不得不出走,蔣經國時代開始研發的IDF在雷根政府的支持下,其實是相當優秀的飛機,卻給DPP說成是"I Don't Fly",事實上IDF比日本仿造的F-2還要好,韓國的T-50是許多給挖角過去漢翔的工程師的心血結晶(所以私底下台灣稱T-50為"緯國號");阿扁執政時期,工研院的預算也被大為刪減,而大陸崛起後,趁機出高薪搶台灣的頂尖人才;李遠哲更是要讓台灣的教育毀滅,從根爛起。現在台灣的"大腦"紛紛出走,越來越只剩下個軀殼。

原來郝院長構思以發展航空工業接替半導體,結果被岩里搞掉了。臺灣日後不知靠何而活,大陸韓國已經即將取代臺灣了...

老學長是嘉義布袋來的鄉下孩子,看這時局,對台灣前途憂心不已。所以大家還是鼓勵自己的下一代好好學好知識技術,走到哪裡才能不怕沒飯吃。1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翔 工研院 李登輝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