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那年跟前男友Aaron 從台南沿著南橫玩到台東

再從台東一路北上花蓮,轉中橫台8線

之後轉霧社支線下到廬山、日月潭,再從新中橫台21經塔塔加、阿里山回台南

到慈恩山莊那晚我們走完白楊步道,洗完文山溫泉,一路往山上騎車騎上去,

海拔越高越來越冷,我們卻不知道下個落腳的地方在哪裡? 

這時看到慈恩山莊的燈光,好像得救一般。

我的出現把莊主、莊主朋友,以及另外的旅客-- 兩個景美女中畢業的女生,一個獨自旅行的男生-- 都嚇了一跳

(我是這麼像鬼嗎??? XD)

莊主跟朋友很熱情招待我們晚餐,有山豬肉跟山葵葉等野味,還有超讚的寒夜恩物 -- 58度高粱!

我們一起晚餐,之後又到小客廳看電視,山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昆蟲被燈光吸引進來,讓我們有機會觀察。

慈恩山莊都是通舖的大房間,我們這3組旅客個別有3個大房間給我們使用,還不用錢哩(?!) -- 我記得他們沒跟我們收錢,還是因為Aaron 是外國人? 但是他的中文不錯啊!

第一晚我睡死了,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我男友用中文說:"這裡有鬼"

我以為他中文發音不好,把龜說成鬼,他說是ghost

這太有趣了!! 我當下決定再住一晚,也與莊主、莊主友人聊到這件事。他們也知道,但亦不知其所以然。他們說有高僧等到那邊借宿兼溝通,情況還是依舊。

慈恩山莊視野開闊,我們還到後面的山徑走走,居然給我們找到了野生的山葵!

接下來我跟Aaron 玩起太極拳的推手,我自己太躁進,反過來給自己的勁推倒,腦袋碰地眼冒金星

這可把Aaron 嚇到了,趕緊帶我回房間休息(二樓大通鋪邊間),還"安慰"我說,他小時候有個朋友,打棒球時給球砸到腦袋,晚上睡覺就再也沒醒來過了 XD

不過,睡了一覺,我還是醒來了。Aaron 為了像我賠罪,帶了個小東西給我玩 -- 一條小蛇

但是,這條小蛇越來越臭......................... 這是臭青母啊!!!!!!!!!!!!!! >___<

中午晚上我們都承蒙莊主跟莊主友人招待,其中一道菜是山莊對面果園抓到的飛鼠,我剛吃還以為是鳥類呢!!!! (可憐的小飛鼠... R.I.P.)

在莊主他們住宿的小屋中洗完熱水澡,我跟Aaron 就回到在山莊主建築裡的房間了。我們把門窗都從裡面鎖好 (那晚偌大的山莊就我們兩人住)

個房間包含廁所,每個角落都檢查過,確保沒有人沒有機關,再關燈回寢室。

那裏的"東西"大概怕我失望,才踏進寢室就鬧起來了!

真的有耶!!!! 好像要把屋頂都掀起來一樣!!!! 太有趣啦!!!!

可是實在吵到很難睡覺,於是我跑到黑漆漆的走廊對他們叫:"安靜點!!!! 我們要睡覺!!!!" 

還不錯,是安靜了幾秒,但是我還沒踏進房間又繼續。

第二晚我男友倒是睡得很熟,吵歸吵還是睡著了。

我給吵到睡不著,卻驚喜地看到玻璃窗上停了一隻水青蛾,好漂亮!!!!

我跟我老公說,現在山莊不營業了,下次到那邊紮營!!

----------------------

有時候我會一個人到山裡紮營,總是有人問我怕不怕"那個"?
我總回"哪個?" 
壞人才可怕好嗎?

 

我倒是被當作鬼好幾次..... 說不定哪個鬼故事裡的女鬼就是在下 XD

從小就愛觀星

觀星當然要到夠黑暗的地方

突然冒出來就給當成阿飄了



有時候在我家這邊郊山走到天黑才回家

剛好墳墓又多

如果剛好是農曆七月 .....  呵呵呵................

人... 很愛自己嚇自己啊!!!! XDDD

 

可以解釋的事情不求甚解,將之推給鬼神,是便宜行事的作法,也之所以開發程度越低的國家或地區鬼神之說越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