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老頑熊Tu-95通常出來飛的是衍生型RT/MR 型的偵察機,注意,偵察機,它的目的主要是出來搜尋跟紀錄每個國家的雷達波段參數,偶爾也會技術性地故意侵犯一下各國的領空,然後試探各國的防空反應與對策,最好能找到防空飛彈雷達站發射出來的波段參數,然後再飛回去紀錄下來,同時給反雷達系統作為設計跟操作的依據。

對於老頑熊而言,不是真的要把它打下來之前,越多關愛的眼神(雷達)集中在它的身上,它那天就等於挖到寶中頭彩

另外就是,老頑熊萬一發生墜落,最好的結果就是掉到公海,這樣有必要的話,俄羅斯海軍進行打撈的時候爭議會比較小,畢竟不是掉近領海。

另外關於萬一上面的武裝對於台灣造成傷害這一點,老頑熊上面的Kh-22跟Kh-55巡弋飛彈基本上是針對攻擊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專用的。不是說老頑熊不能傷害台灣,而是台灣之於俄羅斯連戰略上的衝突都沒有,更不要說擁有高度戰略價值的目標。

我不知道記者是要嚇唬讀者,還是要假裝專業?

最後一點是關於強制伴飛這一點,老頑熊上用的改採用具有8片槳葉的庫茲涅佐夫(Kuznetsov NK-12)M型對轉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有個詭異的特性

以往在冷戰時期,F-14熊貓去驅趕老頑熊的時候,老頑熊有時候會故意用這個方式挑釁,就是當伴飛攔截的戰機靠到旁邊,老頑熊能夠突然很詭異又很靈巧的瞬間加速,然後讓伴飛的戰機來追趕。

由於這種加速幾近於類似"鬼踢"的效果,以致於經驗不足的北大西洋公約國飛行員就會啟動後燃器來追趕,但是這種加速對於老頑熊並不是常態性的飛行,以及機長故意在加速一段距離以後突然收油門放襟翼,甚至就順勢降低一些高度

你可以想見那個被耍的飛行員氣急敗壞肏幹連天的樣子。

不過在以往非敵非友的常態下,老頑熊被攔檢時,機尾的砲手會將雙管並聯AM-23 23mm機尾機砲砲口指向天空,表示對攔檢的戰機並無挑釁的意思,所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嚴格限定進行攔檢任務的戰機不得對被臨檢的老頑熊進行啟動射控雷達的程序,以免攔檢任務演變成為戰爭的導火線。

我個人不清楚台灣空軍對於這一套默契是否有所認知,如果台灣的戰機行啟動射控雷達的程序,雖然個人上,或者國格上,確實氣勢不同,但是就不知道機尾砲手會有什麼舉動,畢竟萬一真的擦槍走火,死掉的飛行員或機組員是不能再說什麼了,而這場誰先動手的羅生門對於台灣的國防以及外交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影響,變化,不是這個記者以為老頑熊掉下來會比較嚴重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